一只励志做大触的梨酱

喜欢美人

半生

【文中一切与原型无关,勿上升真人】
【如有不适,我也没办法╮(╯_╰)╭】


【一】
据说这北平新建了个戏班子,里面有个扮相虞姬的男子,长的好看极了,戏也唱的好听。
这事,孙红雷有所耳闻,但孙红雷是个粗人,听不懂戏曲。
那天,孙红雷骑马从那戏台经过,到被戏台上的人给吸引。
孙红雷看着台上戏子唱着他听不懂的戏腔,但,那台上扮演虞姬的长的甚是好看,眉眼干净,他骑着马,在那戏台面前待了许久。
旁边的小弟有些纳闷,他这大哥不是不爱听着戏曲么。
“老大,你不会是看上那戏子了吧!”孙红雷马旁边的小弟问他。
被这小弟一问,打断思绪,也不回答,孙红雷微侧着头,想了想,他要他。
于是孙红雷发令“抢了。”
台上的人因台下的躁动,停了下来,孙红雷看着那戏子,他突然很想看看他卸了妆容的样子,定极好看。
台上的戏子看着孙红雷,下颌微抬,净是一股子清冽。
孙红雷翻身下马,把那人扛起来,放在马背上,又翻身上马,骑回府上。
那戏子到也乖巧,不闹也不叫。
孙红雷把那戏子抱下来,伸出手,戏子也伸出手,他回握,孙红雷感觉这手很软,如女子般。
“你叫什么”他拉着他进门问他。
“张艺兴”
“张艺兴”孙红雷又重复念了遍,心想着这人不仅长的好看,声音也很好听。“孙红雷,以后叫我哥,我罩着你”
“好”张艺兴看着孙红雷的侧脸,又急忙转过脸。
府上的老管家在进门便一路唠叨,孙红雷听着,张艺兴听不太明白,但大概也听出是围绕着一个小孩的琐事。
孙红雷让管家打盆热水到院子里。
“我带你去换身衣裳”孙红雷牵着张艺兴的手,带他去他的房间。
张艺兴看着孙红雷,有些疑惑,但过了几分钟,见孙红雷还是不走,便出声说“我要换衣服,你?”
“怕什么,都是男人”张艺兴见他不出去,沉默几秒“……,我害羞”。
因化了浓妆,孙红雷也难看见那抹羞红。
“好吧”
孙红雷有些不甘心的出去等着,心里想都是男人还怕什么呢?
张艺兴换好衣服出来,头上的饰品也卸了,脸上但妆还在,有些违和。
“走,我带你院子,想必管家也弄好热水了。”
依旧是牵着张艺兴的手。
孙红雷看着张艺兴卸了妆容,露出白净的脸,煞是好看。
孙红雷直盯着张艺兴。
张艺兴身上穿着孙红雷给他的衬衫,穿在他身上显的有些大,下身穿着黑色裤子,到像个不谙世事的小少爷。
“艺兴,你真好看”
张艺兴有些微愣,脸上也爬上些粉色,孙红雷大笑发出感叹“艺兴呐。”
从那天起,他便住在他府上。
孙红雷也不知道当时到底怀着怎样的心思抢张艺兴回来。
但是,他啊,总是坐在后院的亭子发呆,孙红雷看着他,干净的如天上的仙子。
他啊,总是因为孙红雷的调戏,脸上那抹粉色,在孙红雷看来好看极了。
“艺兴,院子的李子熟了,想不想吃。”
“嗯,也摘些给辅堂吃。”张艺兴口中的辅堂,是孙红雷的儿子,名叫何辅堂,随他娘亲姓。
当时孙红雷拉着张艺兴去书房,说是给他介绍他儿子。
“辅堂,叫艺兴哥哥。艺兴,这是我儿子,何辅堂,我还有些事,你们先聊聊”孙红雷说着便出去了。
小孩也听话,叫他。
张艺兴伸手揉了揉何辅堂的头发,也没曾想小孩脆生生的说“艺兴哥哥,你这样我会长不高的。”
“你是不是怕我”
“……”小孩神情有些不自然,嘴里嘀咕着什么,张艺兴听不太清。
“你说什么?”声音刻意放柔,小孩也稍放下戒备。
“爹爹说了就算害怕也不能表现出来”小孩脸仰的高高的看着张艺兴。
“那你是怕我”
“才没有”小孩把脸扭往一边。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