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励志做大触的梨酱

喜欢美人

【红兴】汤

【勿上升真人,如有不适,请退出。】

我在这待了上千年,看过许多形形色色的人,但,只有他,让我觉得人能有如此傻。

“喝下这碗汤,走过前面那桥,便可投胎转世。”我看着他,他好像有些呆住,微张着嘴巴,让我觉的他很像兔子。
“不是说自杀的人不可以投胎么”
他问的问题让我有些懵,我翻看往生簿,上面记着来往生投胎人的所有信息。
“生前积善,可往生。”我向他解释。
他十分坚决的说我不走,我以前也遇过不想往生之人,但大多数都是因情这一字,命数即定好了,便再想逆命也难。
“不想往生,那便去十八层地狱,那儿可不是你能待的下去的地方。”我稍微恐吓他,也没曾想他回答我,让我气结。
“你骗我,你明明说我生前积善,怎么又可能让我去恶人所待的地方。”
“让你去往生就去,别为了什么情爱白白在这受寂寞之苦。”我干脆破罐子破碎。

“我要在这等他。”
我看着他,微叹了口气,怎就不听劝呢“那你留下来,陪我一起做汤,你便可在这等他。”
他看起来很开心,在这苍凉阴暗的地狱显得很刺眼。
“我叫张艺兴。”他笑着对我说。
“叫我婆婆便可。”我看着他稍带疑惑的眼神回我道:“这样不好吧,你看着比我年轻啊。”
“我上千岁了。”
“啊!?”看着他呆住的模样,我心里腹诽,傻,真傻。
看,我留下他,绝对是个错误。

张艺兴要等的人是一个名叫孙红雷的男人,我之前见过他,一个十分可怕且又自私的人。

地府来了鬼魂,本该应鬼差带去孟婆那往生,但是,这个鬼魂有点不一般。
此鬼魂叫孙红雷,一个被人故意撞死了的人,往生簿这样记载。同样上面也记载此人必须投胎,命数如此,谁也逆不了命。

这人似乎不想投胎,又据说他调戏了漂亮的鬼差妹妹,差点逼疯了判官,孟婆十分好奇,便去瞧了一瞧。

听说这人去了阎王殿,而孟婆还没踏进殿里,就被黑白无常拉住,正要出声问,谁知黑白无常十分默契捂住孟婆的嘴,嘴里小声的说里面有杀气,会被误伤。
于是,孟婆和黑白无常躲在阎王殿门后。殿里弥漫着杀气,孟婆以为这慎人的杀气来自阎王,然而,没想到却是一个区区人类。
“婆婆我跟你说,这人太可怕了,太可怕了。”黑白无常一脸恐惧,孟婆不解,这人还能比阎王可怕?

殿内
孙红雷翘着二郎腿十分嚣张。
“你必须去投胎,这是你的命。”
“命,我还真就不信这命。”孙红雷换了个坐姿,从二郎腿直接把腿搁那阎王殿的桌上,对面的阎王黑着一张脸。“把腿放下去。”
“哈哈哈,不放你能把我怎地。”孙红雷一副你能把我怎样的姿态。
很好,不和这人一般见识,阎王这样安慰自己。
“你是为了此人才不肯往生,你若不去往生,他的魂魄我便派鬼差去勾来,若现在勾来,此人便在这世上绝不会再出现。”
孙红雷站起来,双手撑着桌子,与阎王对峙。
“你他妈要是敢动他,我会让这地府闹翻天,你可以试试。”
“你也可以试试我敢不敢。”两人气场全开,让一旁偷看的出了一身冷汗。
孙红雷转念一想,出言嘲讽:“呵,看你就是唬我,你以为我会信,你让那鬼去,我在这等着。”
“你”阎王的确是骗他,但这人的确十分棘手,这地府要留他在,那不得翻天,更何况,这是他的命数。
“那这样,退一步,你必须去往生,这是你的命数,我也改不了,但我答应你一个条件。”

孙红雷坐下去,翘着二郎腿,有一下没一下的晃着,空气中弥漫着十分异样的感觉,孙红雷想了半天对阎王道:“好,那你得答应我艺兴下来了,你必须把他给我留下来。”
阎王想也没想,答应下来,这人赶紧赶走才是正事。

诶!不对“等等,他要是想要往生,我可拦不了。”

“我要下次来,没看见艺兴,你这地府”孙红雷起身,说话顿了几秒,转头看着阎王微笑道:“我很喜欢。”

阎王突然背后一凉,看着孙红雷这笑有点慎的慌,但脸上还是得装着一副镇定的模样,毕竟属下在,怎能丢脸。
“好,我答应你,孟婆带他去往生”
被点名的孟婆从门后走进去,心里还想着黑白无常神色凝重说的婆婆,保重。这人真有那么可怕?
两人一路无话,孙红雷到不像鬼差说的吓人,孟婆熬着烫,孙红雷坐在长凳上,用左手撑着下巴,右手在小方桌上有韵律的敲着。
“喝下这完汤,走过那桥,便可投胎转世。”孟婆把汤放在桌上,孙红雷像没听见她说的话,依旧是刚刚的姿势。
“你不可以把这汤给艺兴喝。”孟婆一愣,看向站起来的孙红雷,“你要是给艺兴喝。”孙红雷手握着杯子,用力,喀嚓一声杯子碎了。
“你真让他在这地狱受这孤独之苦,这地狱可不像你所想的那么好。”
“我会来找他。”
“你来寻他前,在人间过的自然会好,而这是地狱,绝非常人能忍受。”
孙红雷把右脚踩在长凳上,嚣张的看着孟婆道:“他是我这辈子最放不下的人,你要再跟我磨叽,我就不去了。”
“你也太不讲理了”
“理?我所认为对的就是理。”孙红雷说完便走向奈何桥。
“你还没喝汤,怎可过去,还有,我会劝他喝下汤”孟婆在他身后喊。
孙红雷在桥上停下来,转头看向孟婆,眼神凌厉,孟婆被这眼神吓到,瞬间噤声。

“你可以试试,而且我相信他会留下。”孙红雷十分笃定。
就不能放手么,地府孤寂苍凉,时间过的慢谁受的了,孟婆心里想着,而孙红雷已去往生,孟婆手握着杯子,杯中的汤已经凉了许久。

我没想到,就在孙红雷往生没多久,他却来了。
我教他熬汤,教他如何辨别往生之人,一切都很顺利,他看起来也不像表面那样呆傻,除了。
“唉哟喂,这鬼太可怕了,婆婆婆婆。”他吓的躲在我身后,汤到是稳稳的放在桌上,这几天,果然还是怕这来往去往生之人,往生之人大多会保持死前模样。
“艺兴,我要出地狱几天,你好好的看着这里。”
“啊!我,我不太行啊。”
“我相信你。”我鼓励他。
我向阎王请了几天假,去了人间,我去看了张艺兴的葬礼,那天天气很好,来的人不多,在他旁边的墓地葬着孙红雷,上面的照片还是让我想起那天他的眼神。

有四个男人,站在墓碑前,眼眶都红红的,听他们讲,原来这几个人兄弟,他们说下辈子他们六个还是好兄弟,我蹲在旁边,心想怕是差一个了。

我去了孙红雷被撞的地方,那儿车很多,是个十字街口,我翻开往生簿,重现当时的影像。

当时车不多,来往也就几辆,他们在街口等红绿灯,有说有笑,显得很亲密,绿灯他们牵着手过去,张艺兴好像很高兴,在和孙红雷说着什么,我站的远,听不太清,当我准备走近,一辆卡车从我身体穿过去,我看着他们,孙红雷很快发现,把张艺兴推往一边而他,直接被撞飞了出去,车子发现大概是发现撞错了,急忙掉头,我不懂这人间这些恩怨情仇,但是,张艺兴抛弃了刚刚那副呆呆的样子,迅速打了120。

张艺兴不敢动孙红雷怕造成二次伤害,半蹲在一旁小心翼翼的握着孙红雷的手,就是在握着他手的那一刹,眼泪在眼眶打转,我看着他硬是把眼泪给憋回去,他蹲在那,特别像迷路的小孩,我站在他的旁边,想伸手安慰他,却直接穿过去,我待在他旁边,等到救护车来,他依旧握着孙红雷的手。

他半躺在病床上,擦伤的地方绑了绷带,之前在葬礼上看过的四个男子,坐在一旁安慰他,张艺兴呆呆的看着病房的窗外,没了神色,一个稍显年轻的男子拿起苹果“艺兴,师父削苹果给你吃。”张艺兴呆呆的点头,他们几个看起来很忙,说明天还来看他。

我坐在他的一侧,他还是呆呆的看着窗外,夜色降临,他坐在床上,抱着腿,双肩微动,我听见他带着哭腔说对不起。他起身拿起旁边的水果刀,在右手用力的割了下去,然后他躺在病床上,闭着眼。我坐在病床上,抬头看向天花板,眼睛眨了眨,看,我就说他是个傻子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完——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在这里唠叨一句,用刀单纯割腕很难死的掉,除了像艺兴这样有凝血功能障碍的这类,感谢每个看文的小天使(。・ω・。)ノ♡。】



评论(2)

热度(24)